交互设计体验(第1篇 - 评论与回复)

交互设计体验(第1篇 - 评论与回复

也可能强迫症越来越严重了,总是用着一款APP,就要吐槽,就要吐槽,就要吐槽。

这是职业病犯了吧,第一次写有关分享类的文章,难免有点紧张,非常欢迎大家吐槽,这样才有进步。话不多说,直接进入正题吧。


1.评论与回复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现在很多APP的评论回复不是在给予评论那个人的下方,而是按时间正序或倒叙出现在最上方或最下方。

我不知道这样有没有给你们带来困扰,总之,我是不喜欢这样的设计。


例如《微信》,比如我在朋友圈发条动态,很多朋友将前来评论,而当我抽时间准备来一一回复的时候,当我陆续回复3个,4个人的时候我就困扰了,因为,我压根忘记了我哪些人回复了,哪些人没有回复。而且,当我过段时间回复同一个人的第二条评论的时候,我已经忘记了我们之前的对话,就忘了怎么再回复他,这样,还得一个一个的去找,于是。。。就慢慢找吧。



同样的案例还有《知乎》。社交类软件就不吐槽了,知乎也这样,更不明白了,我好奇,很想了解前面那个人说了什么,作者才这样回复,怎么办?还是得慢慢往前找呗。



同样是评论和回复,个人觉得QQ空间就会好很多,不管是我评论别人的还是看别人的空间,回复和评论都是对应起来的,更能带给人语境感。



(未完待续。。。)



评论(8)
热度(6)

© 土豆妹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