条目分析

条目设计是检验交互设计师细节功底的。

条目中应该展示什么样的内容,标题?副标题?内容描述?时间?地理位置?头像?产品价格?等等。

了解你的APP哪些是重点内容(可放在第一层级),哪些次要内容(放入第二层级),先想清楚这些,明白为什么条目中放这些内容,然后再考虑条目中的具体细节。

例如:标题过长是打...显示,还是无论多长都显示完整,时间所用格式为24小时制,还是12小时制显示AM或PM?价格格式是保留两位小数,还是不保留小数等等。

总结归纳后再写规范的PRD,越详细越好,不然以后程序员大哥会总找你麻烦,有想法的程序大哥会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做,也不会经过你的同意了,导致最后一致性很差。我们不能怪他们,因为这些不是他们的工作,只怪我们自己没有写明白,最后还是设计师的锅。(经验总结)

下面是我抽几个APP简单的对条目内容进行分析,注意:是简单的,不要吐槽。主要是想告诉大家以后在做条目中从哪方面着手考虑这些问题。







(不好意思,好像看不清楚,Lofter作为设计师的网站,上传的图像居然会失真,我生气了!!!过段时间把作品清出来传在UI中国上吧)

谢谢阅读。未完待续,过段时间会做个微信条目的专业分析,敬请期待。

评论(3)
热度(13)

© 土豆妹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