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总结(第3篇 - 那些视觉上的小细节)

如果说交互是是产品的体验,那么视觉就是这个产品的门面。好的门面会让人眼前一亮,例如你选择一家餐厅(价格先不考虑),你大多会被好的装修所吸引,而服务,味道就是之后的事情了。如果你进去之后还发现,每道菜还有雕花,雕花还刻着龙,后来你居然还发现就连龙的触须都做出来了,这时你会被这家餐厅的细节所叹服,而且觉得这样的细节多了些趣味,对它的评价又上升了一层。我们做产品也是这样,我一直觉得,当把主要功能做出来后,在之后的迭代中一定还是要凸显出细节的。下面来举例常见APP中比较有趣的视觉设计上的细节。

1.【IOS】「邮件」中的「草稿箱」图标是一张有折角的纸,而「发件箱」的图标则与之对应是一架折好的纸飞机。



2.【IOS】「语音朗读」的速率调节被形象的设计成了「乌龟」与「兔子」。



3.【IOS】「电筒」图标中的「开关」会随着闪光灯的开启与关闭而改变状态。



4.【IOS】「飞行模式」的小飞机图标,在开启时会从屏幕左侧飞进,而关闭时则会从屏幕右侧飞出。


5.【IOS】在使用色调深浅不同的壁纸时根据壁纸色调而自动使用黑白两套文字配色,目的是保证文字的可识别性。若在同一张壁纸中出现某个区域的色调与文字颜色较接近时,会为该区域的文字加入阴影来使其变得清晰。



6.【IOS】「时钟」图标可以实时显示当前时间这个是大家都知道的,但你是否有注意过其中秒针的走动方式呢?在正常状态下它是扫秒式,但当处于长按状态下的晃动效果时则会变为跳秒式。


7.【微信】「摇一摇」如果在微信的性别中设置为女性,那么在使用摇一摇时,为左图,手指翘起兰花指,如果性别中设置为男性,那么在使用摇一摇时,为右图,拳头的形状。



8.【IOS】「控制中心与通知中心“小横杠”」当你上滑超过一半屏幕区域的时候,这个小横杠又会变成向下的勾(当你不触碰屏幕时),暗喻着下滑操作。当然,当你手指触碰屏幕时,小横杠就一直是横的。



9.【IOS】「世界时钟上的黑白表盘」当你查看闹钟时会发现,黑色表盘代表了当地正处在18点到6点的黑夜,而白色表盘则代表了当地正处在6点到18点的白天。苹果正式通过表盘的颜色,来暗喻当地所处白天或黑夜的状态,不仅一目了然,而且非常符合直觉。



10.【IOS】「受重力影响」应用图标会受重力影响,你如果将手机侧到一边,你会发现图标会里那边更近。

评论(2)
热度(8)

© 土豆妹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