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源于生活(第1篇 - 运营小技巧)

自我感觉这两年的成长还是蛮大的。以前更关注的是产品的UI和逻辑,但是近段时间发现越往后研究越发现做产品的趣味。做产品更重要的是要拥有产品思维,运用得当,在各行各业都能做的很了不起,思维本就没有局限性的,我便越来越深信纯大大的那句话“只要做好产品和交互,以后做各行各业都不会太差”。我喜欢旅行,摄影,而做产品,可以让我看到更多的世界,这就是我的产品的原因。

可能是接触这行的原因,现在很多时候生活中的场景都会给予我一些灵感,让我想到某一个创意;或者我在工作中学到的一些产品思维,运用到我的生活,我想这便是无形的进步吧。所以,我的设计理念里有一句话是“设计,源于生活”。以后便写写这类的文章,分享一下我得到的一些感悟。


进入正题。关于运营,我不太了解,但首先要对新事物有足够的敏感度,这点我非常赞同。在《得到》中有个故事,让我印象很是深刻,准备分享出来。黄有璨说,他有个朋友,做了一个拉新的活动,扫二维码送玩具,结果好几天也没有拉来几个人。过了几天,电影《疯狂动物城》上映了,他们把活动改了一下,扫我二维码送《疯狂动物城》里小动物的玩偶。由于《疯狂动物城》这个电影特别火,所以新活动上线之后,很快就拉来了几万人。这里的逻辑很简单,就是追热点,借势。但是,如果你没有看过《疯狂动物城》肯定做不出这样的活动。

黄有璨说,他有一个习惯,只要有三个人提到了一个他没有听过的东西,他就会去把搞清楚,因为大家都知道的东西,你将来运营的时候很有可能就会用得到。所以,对有些热点话题和新鲜事物,要保持敏感度。

第二,我认为,要学会在利用非常时期,想出有创意性的推广策略。比如,现在8090后都不承认自己老了,小朋友叫叔叔阿姨我们非要去纠正叫哥哥姐姐,天天自称宝宝。六一儿童节《天天P图》在QQ空间推出的h5活动页面就刷爆了当天的QQ空间——一件穿越“我的小学证件照”。内容很简单,就是上传一张自拍照,然后网页就自动面部识别,在一张小学生证件照上换脸,处理成功,分享照片。强调了天天P图的功能性,而且用户觉得挺好玩,勾起了用户的情怀(回忆,小学),所以用户也会自发的传播,下载。你看,《天天P图》没有到处打广告,来说明产品的特点,而是让用户亲自体验这种有趣,然后利用用户自发的宣传来达到更多的流量。


(来看看我的小学证件照,你要说我可爱,我也不拒绝)

记得之前《武媚娘传奇》正火的时候,《天天P图》也搞过类似的活动,叫媚娘妆,也经常在QQ空间里出现。

好了,今天的分享结束,这是最近对运营的一些很浅的认识。

一些网友问我怎么学的,其实我比较懒也没有利用特别多余的时间来学习,你要说我天赋所在,我也不拒绝,哈哈,只是我认为我最大的优点是想的比较多吧。很多个人观点也可能是错的,我还是设计界和产品界的黄毛丫头,随时被人吐槽,吐吧吐吧,反正也不介意多两个。

评论
热度(2)

© 土豆妹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