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源于生活(第3篇 - 有趣的称谓)

前段时间去“何师烧烤”,他们的称谓非常有意思,使我在吃烧烤的过程中保持着比较愉悦的心情。

比如,他们的服务员不叫服务员,叫“火娃”,“火娃”都称顾客为“老板”,结账时“火娃”会告诉收银员“老板发工资了”,若加菜“火娃”会告诉另一个“火娃”,“老板涨工资了”.....

这种有趣的称谓,对于顾客来讲,老板前老板后的叫着会让你感到满足感和受重视的感觉,而结账称为“发工资”还能体现你作为老板的阔气,和传统叫法“收钱”“结账”相比,在给钱不至于更心痛。你看,这样情感化的称谓让顾客觉得更亲民,更有趣,饭桌上也会讨论几番。

对于员工来讲,不会那么乏味,还增加了员工的参与感,让他们在工作中更积极。



为告别和冰冷的机器交流,现在很多APP也运用这种比较萌宠的称谓了。比如一些评价的弹出框“主人,我那么乖,给个好评呗”等。

评论
热度(2)

© 土豆妹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