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源于生活(第5篇 - 游戏)

前阵子在玩手游的时候发现几个有参考意义并且能够巧妙地引进流量的小技巧。

游戏1——《密室脱逃》

我还比较喜欢玩此类游戏。页面内没有广告,我花足了半天时间全部通关后,心里有些失落,感觉又着不到玩的了,这时主页面内有“更多游戏”推荐的按钮出现,而且推荐也是相关游戏。这样既不打扰用户,又带给了用户惊喜,最主要的是给合作游戏商增加了更多的流量。

游戏2——《钢琴块2》

这款游戏的广告植入才是我最佩服的。

1.每天会有几次机会看游戏广告(30s,大多是和此类游戏类似的游戏推荐)赢得钻石,看一次就会赢得一颗钻石。


2.游戏输掉了,有时可以通过看游戏广告续命,继之前的积分进行游戏。

在给予玩家用户好处的情况下,玩家就可以很乐意的接收公告的植入,而比起那些简单粗暴的弹出框或者在游戏中专门一个位置放置广告,点击X还无法消除的强行推行的广告方法巧妙多了。

《钢琴块2》还有一点比较有意思的游戏规则是,一段时间内最多就只有30的体力值,玩一盘游戏花费一个体力值,玩困难一点的模式大概一分钟就可以结束一盘游戏,体力值也是每5分钟增加一个。钻石也可以换取体力值,想得到更多的体力值又得看广告,广告次数看完了可以直接充值。

为什么要有这样的限制?我猜想这样做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做广告的引流,和通过充值赚钱,还有点就是利用“好不容易得到才显得珍贵”这种心理,不会让玩家在玩游戏的时候一次性精力用尽,觉得没有意思了就直接卸载了软件,就是要让玩家有意犹未尽,还想再来的感觉,这样才会长久的保留住用户吧。


评论

© 土豆妹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