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源于生活(第6篇 - 旅游)

旅行是会让人上瘾的,今年也飞了很多地方,感觉根本停不下来。

规划攻略是一件头痛的事情,比如订酒店,找住宿,看天气等等。反而也是好事,让我灵感一现想到了很多用户痛点(PS:没有问卷,只是我单方面的痛点),包括各种APP给了我很多灵感。

过年的时候去的涠洲岛,是在《阿里旅行》订的去南宁的票,出票成功后,阿里会将同一航班的旅客临时组建一个聊天群,群里聊的也很火热,毕竟是来自不同的地方的陌生人去往同一个地方,说不定到时候还可以组队一起玩儿。我和闺蜜都还蛮喜欢在旅行的途中认识不同的朋友。但是后来到达目的地后都没有组队成功,也可能是人群定位微广泛,去同一个地方不一定都是旅行,不一定都喜欢交流等原因吧,不过我和她当时的心境都还属于目标人群,觉得还是个不错的功能。

国庆去新疆,在《高德地图》中收藏好我们要去的地方,并在地图中显示出来,我们可以了解到我们要去的景点具体方向的分布,从这个景点到另一个景点大概有多远的距离,可以大致的规划好我们行程顺序。


对自驾游用户更有帮助的功能是,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有“沿途搜”公厕,加油站等。


(《高德地图》沿途搜索厕所)

如果加上景点,住宿,美食就更完美了,当时我们找住宿就有这方面的需求,当然推荐的地方必须要经过审核的。

对于我们这种出行自由的驴友,《马蜂窝》的“周边搜”也类似,可以搜索周边的景点,美食,酒店,随性一点的旅行是之前没有安排在行程内的小地方也可以去看看。


玩转APP,互联网时代真的给了我们太多方便了。

评论
热度(4)

© 土豆妹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