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约至上》读书笔记(第1篇 - 话说简单)

《简约至上》介绍交互式设计的技术与技巧,讲述如何从目标用户的需求和期望出发,结合人类本身的心理特征和行为特点,用最简单的方法创建易用、有效而且让用户愉悦的设计。

我精简了一部分自认为有用的读书笔记,以便在以后设计中作为思考方向。

1.人们喜欢简单,值得信赖,适应性强的产品。所以做产品要抓住用户需求,围绕核心功能尽可能的简单,甩开一切不必要的功能。

2.增加的功能越多,就越难发现真正对用户有价值的新功能,盲目添加新功能早晚会成为垃圾功能。增加复杂性意味着遗留代码越来越沉重,导致产品维护成本越来越高,而且也越来越难以灵活应对市场变化。

3.一个人在一种情形下感觉简单的事物,换一个人或者换一种情形,可能就不会觉得简单了。所以要区分专家用户和普通用户,不过我们产品大多都针对于普通用户。

4.设计一个简单的向导也许能管用,但向导过程越长,体验越差。

5.可行性评估:对项目的重要性和可行性做评估,作出合理的项目管理规划。


评论
热度(1)

© 土豆妹儿 | Powered by LOFTER